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嘉峪关市多措并举助力复工复产“加速跑”

 2022/12/15/ 09:15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朱玲

我市多措并举助力复工复产“加速跑”

  每日甘肃网12月15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融媒体中心记者朱玲)随着防疫措施持续优化调整,为稳步推进我市各类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我市将在全面恢复工业、农业、商贸服务、文化旅游、金融物流、建筑房地产等行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同时,着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聚焦全市工业经济重点企业,建立全覆盖联系制度,点对点、一对一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全面落实国家、省市文旅行业助企纾困政策,加大文旅行业补贴奖励力度。抢抓“两节”传统消费旺季,持续扩大“嘉享券”全民消费活动范围,努力培育新兴消费业态和消费热点。

  强化生产要素供给。全力保障供应链畅通、强化煤电油气运供保障。“两站一场”、高速路口、国道相关卡点和限行措施全部取消。全面落实用水、用电、用气“欠费不停供”政策,设立6个月的费用缓缴期,缓缴期间免收欠费滞纳金。按照“减免期限6个月,每个月减免租金一半”,对承租国有房屋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2023年租金进行减免。同时,鼓励非国有房屋租赁主体在平等协商的基础上参照以上减免政策执行。

  强化金融信贷支持。持续加大延期还本付息扶持力度,鼓励各商业银行应延尽延。对于2022年第四季度到期的、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暂时遇到困难的小微企业贷款(含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经营性贷款),还本付息日期原则上最长可延至2023年6月30日。延期贷款正常计息,免收罚息。

  强化社会服务保障。全面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全面恢复正常医疗卫生秩序。科学调整医疗救助力量,扩充诊疗容量,提升救治能力,确保满足大规模就诊需求。有序恢复正常教学秩序,各校外培训机构全面恢复正常经营。

  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以赴赶指标、赶进度,确保重点指标稳定增长、重大项目顺利实施、重点工作顺利推进。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督促项目建设单位细化计划,加强组织,确保重点项目按计划完工。强化开工准备,按照2023年项目清单,确保按期开工、复工。同时,持续强化项目谋划。全面恢复线下招商引资活动,切实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