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庄浪:全面加快各行各业复工复产

 2022/12/19/ 16:09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曹小成

庄浪:全面加快各行各业复工复产

  记者 曹小成

  庄浪县持续优化防控措施,在不断推进科学精准防控的同时,着力聚焦推动各行各业复工复产,促进实体经济强劲复苏,全力保障居民正常生活,为企业赋能添力,便捷群众生活。

  随着疫情形势趋稳向好,引洮二期庄浪应急供水工程复工复产步伐加快,各施工单位抢进度、抓质量,全力以赴奋战四季度,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我们总承包项目部在全面落实新十条的前提下,保障生产生活有序进场,在不受气候影响的标段,已全面复工复产。”引洮二期庄浪应急供水工程设计采购施工(EPC)总承包项目部副经理张峰说,截至目前,引洮二期庄浪应急供水工程已完成投资3.73亿元,占工程总投资7.29亿元的51%,占年度3.8亿元投资的98.3%。

  据了解,引洮二期庄浪应急供水工程线路总长65公里,主要建设项目有57公里输水管线、8.3公里输水隧洞、15万方调蓄水池和泵站工程,批复总投资7.2877亿元,设计总工期32个月。

  在庄浪世纪花园C区施工现场,塔吊不停运转,运输车来回穿梭,机械轰鸣,施工人员各司其职,忙着手里的活,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

  “我们工地积极组织工人进行复工复产,在做好冬季施工保温措施的前提下进行作业,预计十二月底完成今年的生产任务。”庄浪世纪花园C区现场施工负责人王广林说。

  据了解,庄浪世纪花园C区一期规划修建框剪结构住宅楼7幢和沿街商业楼、幼儿园及地下车库等,总建筑面积10.74万平方米。

  在万泉镇有机设施蔬菜产业园,农户们忙个不停,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俯身检查黄瓜幼苗的长势情况,为春节期间蔬菜供应做准备。

  “我们组织技术人员深入设施蔬菜生产基地一线,抓好今年在建项目的后续收尾工作,进一步开展设施的冬季维护加固,做好温度、光照等生产环境调控,积极应对冬季低温冻害等极端天气,并指导做好育苗基地日光温室育苗工作,确保明年春季蔬菜生产用苗充足。”庄浪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马旭升说。

  同时,庄浪县进一步加大动物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力度,做好畜牧企业服务工作,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出现的问题,保障畜牧业生产资料运输畅通。

  维星生猪养殖企业建有标准化猪舍21栋1.4万平方米,目前,全厂工作人员信心满满,为全县春节肉类供应积极做着准备。

  “复工复产后,交通运输畅通了,我们现在很有信心,现存栏基础母猪580头,育肥猪2000头,仔猪2300头,打算到年底陆续出栏生猪1000头左右。”维星生猪养殖有限责任公司理事长刘彪说。

  据了解,庄浪县新改扩建生猪养殖场8处,可增加生猪存栏4000头以上,预计到12月底,全县猪饲养量达到27.6万头,出栏量达到14.2万头。

  “近期,县畜牧兽医中心积极组织技术人员到各乡镇养殖场对动物疫病防治、饲养管理、日常消毒、粪污无害化处理等进行现场指导培训。”庄浪县畜牧中心工作人员王谦海说。

  “新十条”发布之后,庄浪县文旅部门积极行动,及时传达相关政策,要求全县所有涉旅行业撤除相关标识牌,停止查验游客核酸证明、健康码和行程卡,让游客实现“自由行”。

  “让家人和朋友做好防护措施,来紫荆山游览,感觉景区服务跟以前一样了,非常愉快。”游客张京说。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强紫荆山景点的清洁消毒工作,做好各项安全保障,同时提醒游客自觉保持戴口罩的良好卫生习惯。”紫荆山管理所导游徐丽君告诉记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