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庆阳市出台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2022/12/21/ 09:49 来源:陇东报 记者路世玲

我市出台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每日甘肃网12月21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路世玲)为进一步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营造促进残疾人就业良好氛围,推进实现残疾人较为充分和高质量就业,近日,市政府办印发了《庆阳市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通过实施十项行动,持续提升残疾人就业创业能力,使残疾人就业权益得到更好保障。2022-2024年全市共实现城乡新增残疾人就业3000人,推动形成理解、关心、支持、参与残疾人就业创业的良好社会氛围。

  《通知》提出,实施机关、事业单位要带头安排残疾人就业行动。在公务员录用、遴选、选调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等工作中,可给予适当放宽开考比例、年龄、户籍等倾斜政策。建立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情况统计制度,制定行政机关、事业单位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工作项目推进计划,确保“十四五”期间,编制50人(含)以上的市级机关和编制67人(含)以上的事业单位(中小学、幼儿园除外),安排残疾人就业未达到规定比例的,至少安排1名残疾人就业。 实施国有企业安排残疾人就业行动,选择一批交通水利、文化旅游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业务范围覆盖较广、岗位较多的国有企业,每年开发一批岗位定向招聘残疾人。实施民营企业安排残疾人就业行动,组织一批头部平台、电商、快递等新就业形态企业每年开发一批岗位定向招聘残疾人。对残疾人创办的企业,吸纳带动就业6人及以上的,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且依法足额缴纳社会保险6个月及以上的,给予15万元的一次性补贴。扶持资金从市、县(区)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中列支。

  《通知》还提出,实施残疾人组织助残就业、就业困难残疾人就业帮扶、农村残疾人就业帮扶、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帮扶、盲人按摩就业促进、残疾人就业服务提升及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通知》要求强化组织推动,各级残疾人工作委员会要加强组织协调,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做好残疾人就业工作。严格落实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办法,规范征收、使用和管理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充分发挥保障金促进残疾人就业的作用,足额保障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和就业扶持。强化信息支撑、舆论宣传及监督评估。2024年底前,市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将会同有关部门和单位,对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总结评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