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靖远煤电逾百亿重大资产重组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我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再出新成果

 2022/12/23/ 15: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睿)记者从省政府国资委获悉,12月21日,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25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对甘肃靖远煤电股份有限公司拟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无条件审核通过。这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高质量收官之际,甘肃省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结出的新成果、交出的新答卷。

  靖远煤电为甘肃省属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本次收购标的为窑街煤电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评估作价75.29亿元,同时配套募集资金30亿元,是甘肃国有企业近年来在资本市场最大规模的资产重组,也是省政府国资委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的具体举措。通过置入盈利能力较强的优质资产,推动省属煤炭资产整体上市,将有效提升产业集中度,促进上市公司规模效益显著增长,盈利能力大幅提升,未来通过技术改造和新建项目将持续释放优势产能,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同时,将充分利用国内资本市场发展和改革的政策红利,进一步增强国有资本运营能力,积极拓宽煤化工、煤基等新兴产业布局,加快煤炭资源开发和产业转型升级,增强国有企业服务保障能源供应的“主力军”作用。

  2020年以来,省政府国资委大力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紧紧围绕取得“三个明显成效”目标,持续整合资源优势,加快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不断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借助资本市场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快形成更加成熟的现代企业制度和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有效激发企业活力动力。下一步,省政府国资委将深入实施《省属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质量提升和数量倍增行动计划》,继续推动省属企业积极对接资本市场,推进优质企业和优质资产上市,充分利用上市公司再融资和并购重组功能,优化结构创新发展,着力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加快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