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西北师大获批组建甘肃省基础学科研究中心

 2022/12/24/ 00: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萍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为加强基础学科建设,吸引、聚集和培养基础科学优秀人才,甘肃省科技厅近日批准依托西北师范大学建设甘肃省数学与统计学基础学科研究中心。

  甘肃省数学与统计学基础学科研究中心由刘仲奎教授担任主任,依托西北师范大学,联合兰州大学、兰州财经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天水师范学院、陇东学院等高校,围绕代数结构与密码学、几何分析与偏微分方程、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随机分析与不确定性的数学理论、统计理论与方法等优势特色研究方向开展基础理论研究和探索。

  据了解,中心将面向国家和地区重大战略需求,瞄准数学与统计学学科前沿,聚焦原始创新,加强有组织科研,提升破题解难能力,产出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原创性成果,力争将中心建设成为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交流合作为一体的学科高地,服务国家和地方的经济建设需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