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嘉峪关市委市政府多举措满足群众就医用药需求

 2022/12/26/ 17:45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徐霏

市委市政府多举措满足群众就医用药需求

  每日甘肃网12月26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融媒体中心记者徐霏)连日来,面对群众就医用药需求新情况新问题,市委、市政府迅速行动、争分夺秒,加强各类医疗资源储备和力量统筹调配,切实完善药品“最后一公里”供应机制,全力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

  在五一社区服务中心,记者看到,市民杨建伟正在申请发热特殊群体购药凭条。他告诉记者,他的孩子突然发烧,急需退烧药物,于是就来到社区服务中心申办了购药凭条,用这张凭条可以在新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买到需要的药品,这对他而言无疑是“雪中送炭”。

  五一社区党委书记王爱玲告诉记者,除了为有需求的居民开辟“购药通道”外,社区还根据人员台账,对辖区内的高龄老人、孤寡老人以及无人照顾的人群进行了电话问询,协助需要用药的人购买药品,帮助他们解决购药难题。当居民出现突发高烧等紧急情况时,也可由网格员核实居民信息,开具电子凭条,并联系卫生服务中心,帮助居民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购药。此外,社区还通过居民微信群发放了邻里互助倡议书,引导居民之间互助互帮共享药品,共渡难关。

  在新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药房主管人员告诉记者,为了保障真正有用药需求的患者有药可用,卫生服务中心严格执行我市对感冒类药品采取限量处方拆零发放的措施,将解热镇痛、止咳化痰、抗病毒、抗菌素等4类药品进行了拆零销售,提供给有症状的患者,引导他们合理用药,全力保障市民有药可用。

  据了解,连日来,市委、市政府密切关注随疫情发展态势所带来的医疗物资供应储备变化情况,科学统筹医护力量、合理调配药品物资,完善药品“最后一公里”供应机制。市卫健委医政医管科有关负责人说,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卫生健康委和药品供应企业已展开通力合作,确保老年人、儿童等重点人群有药可用。当社区居民有紧急用药需求时,可以联系所在社区,由社区负责联系,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会根据患者具体病情,因病施治,对症下药,全力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