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春绿陇原”文化惠民演出大幕重启

 2022/12/27/ 08:1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平丽艳

“春绿陇原”文化惠民演出大幕重启

明晚:2023新年民族音乐会奏响“跨年序曲”

  每日甘肃网12月27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平丽艳)2022年已进入尾声,跨年什么活动最有仪式感?听一场跨年音乐会是不错的选择!12月28日晚7时30分,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旅游厅主办,甘肃省陇剧院演出的“春绿陇原”2023新年民族音乐会,将在省陇剧院百姓戏曲剧场奏响“跨年序曲”,至此也意味着“春绿陇原”文化惠民演出大幕正式重启,此次活动也是全省“文化进万家 旅游迎新春”百日攻坚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场新年音乐会将通过线下展演与线上展播相结合的方式与广大观众见面,演出盛况将通过奔流新闻客户端现场直播。

  甘肃省陇剧院院长王存介绍说,作为一场极具仪式感的新年音乐会,本场演出将把极具特色的经典民族音乐作品搬上舞台,旨在营造喜庆热烈的跨年氛围。整台演出将在民族管弦乐《春节序曲》中拉开帷幕,上半场的曲目以耳熟能详的影视金曲为主,届时将给广大乐迷带来民族管弦乐《水浒传·好汉歌》《乔家大院·爱情、立志》《红楼梦·枉凝眉》《大宅门·卢沟晓月》等影视经典曲目。音乐会下半场以戏曲音乐为主,涵盖了陇剧、秦腔、眉户以及京剧、豫剧等戏曲元素,演出曲目有板胡独奏《秦腔牌子曲》、京胡独奏《夜深沉》、陇胡协奏《陇东意象》、民族管弦乐《春到陇原》等,将充分展示戏曲音乐的无穷魅力。目前,甘肃省陇剧院百姓戏曲剧场内外张灯结彩,到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春绿陇原”已成为我省历史上规模最大、艺术门类最全、持续时间最长、覆盖范围最广、参演单位最多、受众面最大、普惠性最强的惠民演出活动。按照《加快复苏全省文旅行业 激活冬春旅游市场工作方案》,省文旅厅组织各地文旅部门和各级文艺机构依托“春绿陇原”展示平台,通过线下展演与线上展播相结合的方式,策划举办专场演出、景区展演、惠民演出等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持续丰富甘肃省冬春季文化艺术产品供给。2023元旦前后策划举办的“春绿陇原”《2023年新年音乐会》《2023年新年民族音乐会》等4场专场文艺演出活动,将在集中展示重点国有文艺院团的精品力作的同时,为广大市民游客奉上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助力我省文旅市场快速复苏回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