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天水市中小学2023年寒假和春季开学时间确定

 2022/12/28/ 16:33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张娟

天水市中小学2023年寒假和春季开学时间确定

  每日甘肃网12月28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张娟】近日,天水市教育局下发通知,明确2023年全市中小学寒假和春季开学时间。全市义务教育阶段、特教学校、幼儿园于1月6日放假,普通高中、中职学校1月13日放假;春季学期实行分批次、错峰开学,高三年级2月6日开学,高一、高二和初三年级2月9日开学,初一、初二和小学高年级(四至六年级)2月13日开学,小学低年级(一至三年级)、幼儿园和特教学校2月15日开学;中职学校参照高中阶段执行。

  通知要求,各县区各学校要按照放假时间节点,确保如期完成教学任务,结合实际情况,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期末质量检测。要对接做好寒假作业的发放与布置,切实巩固学习成果。严禁中小学在职教师组织、参与有偿补课活动,严禁公办学校教师在校外培训机构兼职,一经查实,依规依纪予以严肃处理。要严格落实“双减”,鼓励分层布置书面作业、探究性、体育运动、艺术欣赏、劳动实践等不同类型的作业,严禁布置重复性、机械性作业,切实减轻学生学业负担。

  各县区要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行为,避免“校内减负、校外增负”现象。要协同相关部门,在放假前对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一次专项检查,对场所设施、消防安全、培训内容、培训师资等进行重点排查。要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国家“新十条”疫情防控优化措施,多渠道普及防疫知识,科学认识病毒危害,切实维护好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各学校要高度重视控辍保学工作,积极开展随迁子女、农村留守儿童、残疾学生和学业困难学生的关心关爱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定期做好寒假期间学生回访。要重视寒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通过主题班会、专题讲座、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大力开展防疫、防火、防煤气中毒、防电信诈骗、防拐卖儿童等安全知识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就春季开学工作,通知要求,要提前作好安排部署,确保教职工能按时返校上岗、学生能按时报名入学;开学前要重点抓好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的制定,科学制定教学计划,精心设计入学教育,确保开学第一天起学校各项工作进入常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