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天水市深化职称评审改革让教师得实惠

 2022/12/29/ 15:59 来源:天水日报 特约通讯员 闫锁田

天水市深化职称评审改革让教师得实惠

  每日甘肃网12月29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特约通讯员闫锁田】近年来,我市多措并举进一步深化教师职称评审改革,不断优化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办法,大大激发了广大基层学校一线教师的工作积极性。

  2018年以来,随着教师职称评审权限的逐级下发,中高级教师岗位比例大幅提高,业绩硬性条件门槛降低,全省有效和基层有效单独分组单独评审、考核认定以及乡村教师30年评高级、20年评中级不受指标限制且条件一再放宽等一系列政策的持续实施,市教育、人社部门抢抓机遇,加大各级各类学校不同系列教师职称评审力度,有效破解基层学校教师晋升职称难的问题。

  据了解,2022年度全市共推荐中小学正高级教师102人,其中全省有效13人,基层有效52人,乡村30年37人;推荐中职讲师系列高级69人,其中全省有效正高级讲师10人,高级讲师47人;基层有效正高级讲师1人,高级讲师11人。

  日前,市教育局组织评审中小学高级教师职称1030人,其中中小学全省有效高级教师职称309人,中小学县以下基层高级教师职称721人;组织评审中级职称104人。

  为了减轻基层教师负担,市教育局采用线上说课答辩形式,选聘政治强、专业水平高、考核评价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评委,为每一位教师创造了公平、公正的参评环境,保证了评审质量。

  近年来,市教育局坚持教师职称晋升向基层一线教师倾斜,不断优化职称评审程序,确保广大教师享受政策红利,使职称晋升成为激发干事创业活力的助推器。随着职称评审改革的深入推进,全市中小学教师职称结构也得到优化,在今年参加中高级职称评审的人员中,乡村学校教师有649人,占总人数的54.49%;30年以上教龄教师351人,音体美专业教师90人,思政课教师46人。通过学科结构的优化,全市中小学教师尤其是乡村教师评职称难的问题得到进一步缓解,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得到充分调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