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嘉峪关市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2022/12/29/ 16:11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潘霞 通讯员丁晓明

我市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每日甘肃网12月29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融媒体中心记者潘霞 通讯员丁晓明)文殊镇河口村地处城郊,X301县道穿村而过,车流量大、通行率高,为进一步保障村民及通行人员的生命安全,河口村多措并举,落实属地责任,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积极进行教育引导。积极组织党员及村民代表开展杜绝酒驾警示教育,签订拒绝酒驾承诺书,筑牢安全意识。充分发挥交通劝导站功能,交通劝导员每天在重要路口执勤,对往来人员不戴头盔、不规范驾驶等情况进行现场劝导。

  充分发挥护路职责。组织护路员定期对道路进行巡查,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报告,迅速处理。定期组织共管共享人员进行沿线道路清洁,重点清洁道路中央碎石及掉落枝叶,发生降雨、降雪等恶劣天气时,及时组织人员在弯道铺洒砂石,避免因路滑发生交通事故,并对路口、弯道等重点区域积雪进行清除,保障道路通勤安全通畅。

  不断完善道路设施。对村组内道路交通设施进行细致摸排,对发现的问题统计汇总后上报有关部门,协助完善道路设施。积极征询群众意见,在易出现交通事故的居民点路口设置凸面镜,有效减少因视野受阻造成的安全隐患。同时,发挥群众智慧,在村内所有电动三轮车等车尾张贴反光条,进一步增加安全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