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陇西:零容忍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

 2022/12/29/ 16:20 来源:定西日报 朱红霞

陇西:零容忍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 

  每日甘肃网12月29日讯 据定西日报陇西报道 为坚决刹住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乱象及不良风气,今年3月中旬,陇西县纪委监委印发通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并将该专项整治工作与整治“酒杯中的奢靡之风”一并实施,深挖彻查背后“四风”及违规违纪问题。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共受理酒驾醉驾问题线索3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4人,组织处理1人。

  在倒查酒驾醉驾背后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的同时,还严查其背后的教育管理监督责任。陇西县纪检监察机关聚焦履行主体责任不力、日常监督管理不到位、酒驾醉驾屡禁不绝等问题,依规依纪依法追究相关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责任。“我们对一个单位连续发生2起以上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的,约谈该单位党组织相关负责人,并下发提醒函,督促落实主体责任。”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推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陇西县纪检监察机关还通过常态化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开展“一案一整改”等方式,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针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学校党员、教职工酒驾醉驾问题比例偏高问题,该县纪委监委针对查处的教育系统酒驾醉驾问题,向县教育局下发了纪检监察建议书,并对典型案例进行了专项通报曝光。今年来,全县共通报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案例16件。

  为了在全社会营造拒绝酒驾醉驾的行动自觉,该县纪委监委积极开展了酒驾醉驾警示教育月活动。10月以来,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25000余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签订了《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组织参观县公安局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基地并集中学习纪律处分条例、道路交通安全法等党纪法规300余场次。朱红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