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元旦假期 242.5万人次畅游陇原 旅游收入11.6亿元

 2023/01/03/ 08:0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杨亮

元旦假期

242.5万人次畅游陇原 旅游收入11.6亿元

平凉海寨沟滑雪场新年迎客。
武威市瑞兔迎春文化旅游活动火热举行。
1月2日傍晚,游客畅游兰州正宁路夜市。

  每日甘肃网1月3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杨亮)1月2日,记者从省文旅厅了解到,元旦假期,甘肃省共接待游客242.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6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45.5%和18.2%,分别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的97%和69%,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整体安全、有序、平稳,为深入推进“文化进万家·旅游迎新春”百日攻坚行动,撬动全省文旅市场强劲复苏完美跑出新年“第一棒”。

  冬春文旅产品供给丰富冰雪之旅最抢眼

  新年伊始,省文旅厅积极推动落实全省“文化进万家 旅游迎新春”百日攻坚行动,谋划部署综合文艺演出、“文艺小分队”送书画送演出、经典秦腔剧目影片放映、赠阅读文创产品送温暖、红色经典朗诵等系列文化惠民项目;推出“如意甘肃·陇上乡遇”15条冬春季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将乡村旅游与民俗文化、冰雪运动等融为一体;策划推出3个系列、41项冰雪旅游活动,携全省重点冰雪旅游城市、重点冰雪旅游景区齐亮相,以冰雪旅游活动率先激活冬春旅游市场。

  元旦假期,“2023兰州栖云小镇华彩冬梦·冰雪花灯嘉年华”活动,以璀璨烟花、冰雪乐园等6大主题近50项娱乐项目,成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欢乐“跨年”的休闲旅游集聚地;新年第一天,嘉峪关关城景区举办迎接第一位(批)游客活动;平凉市推出3条“欢乐冬春冰雪之旅”一日游精品路线、4条“乡村牧歌之旅”一日游精品路线;武威市推出以“畅游武威赏冬韵”为主题的六大类50余项冬春季系列文旅活动;兰州新区举办“冬至春来 约惠新区”冬春文化旅游季启动仪式,吹响文旅市场复工复产“集结号”。

  “春绿陇原”新年音乐会线上直播“吸粉”超过300万+

  值得一提的是,元旦假期,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主办的“春绿陇原”系列新年音乐会,汇聚甘肃省陇剧院、歌剧院、交响乐团和甘肃省演艺集团歌舞剧院民族乐团等名家奏响中外经典名曲,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广大市民带来震撼人心的视听盛宴,在叩开2023时光之门的同时,为新的一年赋予磅礴恢宏的音乐力量。“春绿陇原”系列新年音乐会吸引300万+人次网友,通过奔流新闻等线上直播平台赏雅乐、迎新年。

  冬春期间,全省文旅系统还将组织各级文艺院团,依托“春绿陇原”展示平台,策划举办专场演出、景区展演、惠民演出等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持续丰富全省冬春文化艺术产品供给。

  为有效保障市场供给和秩序,元旦假期,全省各级文旅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3068人次,检查文旅经营单位1396家次,为广大群众安全祥和过节提供了有力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