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临泽:核酸采样站变身“便民发热诊疗站”

 2023/01/03/ 13:20 来源:张掖日报 张朝军 肖佳悦

临泽:核酸采样站变身“便民发热诊疗站”

  张朝军 肖佳悦

  “从接受诊疗,到开具处方,再到给我们配发药,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

  “这个发热诊疗站改得好,出了小区门就能到,既方便了老百姓,药品还是零差价,平价又放心。”

  12月22日,临泽县城区7个核酸采样站变身便民发热诊疗站,建在家门口的诊疗站投入运营就赢得群众交口称赞。

  近期,随着疫情防控“新十条”和省“二十条”防疫优化措施的落地,全县发热门诊患者激增,疫情防控工作重心也从防控感染转到医疗救治。为保障好群众就医需求,提升特殊时期就医效率,该县将城区部分核酸采样亭“变身”便民发热诊疗站,为辖区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的社区居民提供“一站式就医配药”便利服务。

  笔者在县文化体育广场看到,变身后的“发热诊疗站”设有诊疗和配药两个窗口,诊疗站采用“一医一护”服务模式,一位医生看病,一位护士发药结算。市民在发热诊疗站窗口前自觉有序等候,从接受全科医生诊疗再到开具处方、完成配药,简便快捷。

  “我嗓子有些疼,还咳嗽,今天来开了咳嗽药,在这方便多了。”市民何女士说。“患者来了以后,我们先做评估,然后在开方、配药,一般给患者用量都在3天左右,一方面是精准给药,另一方面避免群众囤药现象,避免医疗资源浪费。”县中医院医师王伟亮说。

  诊疗站内,复方对乙酰氨基酚片、宣肺止嗽合剂、小儿咽扁颗粒、中药汤剂等退热、止咳、抗病毒药品整齐有序摆放,药品配备齐全。“诊疗站虽小,但基本功能具备,能应对一般的日常门诊需求,避免市民前往医院‘扎堆’,缓解医院接诊压力。”县人民医院副院长丁永福说。

  目前,该县已在城区设立便民发热诊疗站7个,诊疗站主要针对轻症患者,配备药品60多种,主要为新冠轻症常用西药及中成药。诊疗时间每天早上9点至12点,下午14:30至18点,为群众提供看诊开药、用药指导、就医指引、咨询等服务,最大限度满足居民群众就近就便的就诊需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