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2023,乘风追光,如意甘肃敞怀迎客!

 2023/01/03/ 16:52 来源:微游甘肃

  2023走进甘肃

  当崆峒山与晨曦里的初阳相逢,霞光万丈,云海茫茫,雾凇凝霜;麦积山上的初光唤醒了四隅的云海,碧水白雪沃润“陇上江南”;官鹅沟内碧水如翠,琼花玉树,冰瀑迎光闪耀,一派陇上桃源胜景;炳灵寺山水成趣,炳灵圣境、湖景窟龛,瑰丽奇绝。

  一路追光,向西而去,又是一番别样风姿。光阴里七彩丹霞的寸寸肌理渐次伸展,在暖阳下绽放着新一年的旖旎风光;晨曦微光中的嘉峪关城楼,延续着千年对祁连山的脊脉守候;当初升的朝阳照亮莫高窟的千年艺术彩塑,霞光为覆雪的三危沙山洒下金辉,也照亮了鸣沙山月牙泉里清泉塔影、覆雪黄沙的温软……

  追寻着2023年的第一缕晨曦

  自东而西,初阳如炬

  照亮了甘肃这柄“玉如意”上

  镶嵌夺目的七颗陇原明珠

  从陇上江南到塞外大漠

  甘肃的柔情与壮阔

  在这束光里获得崭新的诠释

  回望是为了更好地前行

  展望,是为了新的征程

  新的一年正徐徐拉开序幕

  让我们与甘肃5A景区

  相遇携手,一起追光吧!

摄影:肖世强

  崆峒山

  崆峒山,以其峰林耸峙,危崖突兀,幽壑纵横,涵洞遍布,怪石嶙峋,蓊岭郁葱,既有北国之雄,又兼南方之秀的独特自然景观,被誉为陇东黄土高原上一颗璀璨的明珠。当清晨的阳光洒满崆峒山之时,林深藤伏,鸟寂山幽,远处隐约腾起的濛雾像仙境般幻化缥缈,身旁的景致清明而沉静,飘逸安详,灵动而深邃。

  麦积山

  麦积山坐落于层峦叠翠、景色静幽、山川秀丽的陇山密林之中,“山行奇特、高耸入云”是这里的秀丽挺拔的独特,石窟、仙人崖、石门、曲溪、街亭温泉5个子景区180多个景点组成了这里绮丽多姿的旅游资源。麦积烟雨久负盛名,麦积山石窟岩壁间佛龛密布、造像万千,精美绝伦,阳光映衬之下,这里山水灵秀,清丽自在,宜居宜游,是名副其实的“陇上江南”。

  官鹅沟

  官鹅沟山奇水秀,林茂谷幽,粗犷中蕴细腻,豪放中含温婉,集北国雄奇与南国灵秀于一身,聚阳刚健美与阴柔妩媚共一体,春夏秋冬景各异,阴晴雨雪韵无穷,被世人誉为“人间蓬莱境,陇上九寨沟”!壮丽神圣的雷古山,碧绿通透的湖,官鹅沟的春意萌动、夏荫蔽日、秋意盎然和粉装玉砌,成为了一处陇上“世外桃源”。

  炳灵寺世界文化遗产旅游区

  炳灵寺世界文化遗产旅游景区区域总面积150平方公里,由炳灵寺石窟、炳灵石林、炳灵湖三大区域组成,炳灵石林景区中的丹霞千峰耸立、形态各异,是一处典型近水丹霞地貌景观,炳灵圣境、大禹治水、“黄洮交汇”等绝美风景旖旎多姿,炳灵寺石窟,更是在一千余年的历史变迁中,为我们留下了八百多尊形态各异、个性鲜明的佛教雕像,精美考究的壁画,成为了丝路艺术里的艺术瑰宝。

  张掖七彩丹霞

  张掖七彩丹霞是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色彩之缤纷、观赏性之强、面积之大冠绝全国,集雄、险、奇、幽、美于一身,曾被誉为“张掖彩色丘陵中国第一”。迎着初阳,登临揽胜,薄层状泥岩、砂质泥岩及页岩互层交错,极富有韵律感和层次感。层峦叠嶂处,晨光夕照时,山体宛若静美少女,霞衣披身,似东方霓裳,如晓露芙蓉。

  嘉峪关

  一眼千年,一步万里,它是明代万里长城西端的重要关口,也是古丝绸之路通往西域的重要路线,这里是“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远处祁连雪山绵亘千里,巍峨壮阔,眼前塞外奇景,长城蜿蜒、烽燧墩台,循着故人的足迹,品读着河西大地,仿佛穿越时空与那个“长城万里西起,边陲唢呐雄浑”、金戈铁马的世界相逢。2023年的第一缕阳光,穿梭在这如意甘肃的版图之中,映衬在嘉峪关的建筑之上,绚丽壮阔。

摄影:肖世强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

  “就在天的那边很远很远有美丽的月牙泉。它是天的镜子、沙漠的眼、星星沐浴的乐园。”在鸣沙山风沙漫漫的深处,是大漠孤烟、长河落日、驼铃悠悠的西北豪情,是“沙泉映月而无尘”“亘古沙不填泉,泉不涸竭”千年守候的爱情恋歌。迎着2023年的第一缕初阳,覆雪黄沙,水光粼粼中的鸣沙山·月牙泉,携着西北的风沙,一头连着历史,一头奔向千年。

  2023

  让我们迈开双脚

  去奔赴新的起点

  将心中的梦想

  化作奋进的力量

  走进“如意甘肃”

  品读绚丽画卷(刘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