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元旦春节期间平凉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2023/01/04/ 09:23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柳娜

元旦春节期间平凉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每日甘肃网1月4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柳娜)“全民健身 健康中国”中西部地区县区域乡村足球系列活动平凉市崆峒区、泾川县足球邀请赛激情开赛,“问道崆峒·冰雪奇缘”平凉春冬文化旅游季暨第七届冰雪文化旅游节拉开帷幕;“奋进新时代·丹青绘华章”庆元旦书画展火热开展……

  连日来,各项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拉开了元旦春节期间平凉群众文化活动的缤纷序幕。根据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平凉市2023年元旦春节群众文化活动实施方案》,2023年元旦春节群众文化活动共分“庆元旦、贺新春、闹元宵”三个板块14项活动,从2023年元旦持续至2月。

  歌舞戏曲“乐”起来。倍受期待的“月耀玉兔·欢乐崆峒”平凉市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将深挖平凉历史文化内涵,焕发平凉文化的时代光彩,旗帜鲜明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强化主流声音,讲好平凉故事,交织出一台走心、暖心、用心、贴心、鼓舞人心的“全民大联欢”的视听盛宴,让平凉人民尽享欢乐的新春氛围。而“盛世梨园庆元旦”青年新秀及秦腔名家专场演出,让戏迷朋友们过足戏瘾的同时,引导更多平凉人喜欢和传承戏曲文化,共同推动平凉戏曲文化艺术的繁荣发展。

  文化惠民“送”起来。平凉市202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示范活动将启动,组织志愿服务队采取多种方式为基层群众提供服务,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与此同时,“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主题系列活动、“送戏下乡”文化惠民系列活动、优秀影视剧广播剧展播活动等,将让“年味”更浓、“情意”更暖。

  指尖非遗“学”起来。“文化进万家”——“指尖上的传承”手工体验非遗活动、“文化进万家”——“春节大拜年”民俗文化活动等,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非遗文化送到群众身边,让群众在家门口有所乐、有所学,丰富精神生活,展现文明新风。

  锻炼健身“跑”起来。举办足球邀请赛、冰雪文化旅游节、女子围棋(网络)赛等体育活动,进一步激发群众参加体育健身活动的积极性。市体育运动公园、市活力公园等家门口的体育设施为群众体育锻炼提供便利,让人民群众在积极参与中强身健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