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金昌:以文明旅游践行社会新风

 2023/01/04/ 14:28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 常建哲 周国华

金昌:以文明旅游践行社会新风

  每日甘肃网1月4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 常建哲 周国华)元旦假期里,金昌市各景区景点的游客逐渐增多,冬季冰上娱乐活动成为“宠儿”。

  2022年12月30日下午,记者来到市区玫瑰谷景区,湖面冰层冻得厚实,在阳光照射下折射出镜面光泽,不少家长和小孩正在冰面上嬉戏玩耍。10岁的汪墨轩和9岁的王子赟小朋友在家长们的陪伴下开心地溜冰玩耍,他们说:“放寒假了,元旦到了,我们来到玫瑰谷滑冰,很开心。祝大家元旦快乐!”

  记者注意到,人们在游玩的同时,也在所到之处展示着自己的形象。让文明相伴,与文明同行,自觉抵制不文明旅游行为,践行文明旅游新风尚,已经成为市民们的共识。游客们在尽情享受大自然美景的时候,能够自觉做到维护环境卫生,爱惜公共设施,保护景区公物,遵守公共秩序。

  带着女儿来玫瑰谷游玩的市民张德忠先生对此颇有感触,他说:“作为全国文明城市的市民,我们每个人在出来旅游的时候,要遵守文明规则。平时我带孩子出来玩的时候会将自己见到的垃圾啊、碎纸屑,随手捡起来放在垃圾桶里。我们要培养和提高孩子们的文明素质,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