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金塔县首个“光伏+储能”项目并网发电

 2023/01/04/ 16:15 来源:酒泉日报 卢玉 刘明佳 周阳

金塔县首个“光伏+储能”项目并网发电

  每日甘肃网1月4日讯 据酒泉日报金塔报道 近日,中核汇能甘肃公司金塔汇升100兆瓦光伏项目正式并网发电,标志着金塔县新能源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金塔县红柳洼光电产业园区,占地面积约2.03平方千米,是中核汇能在金塔县首个“光伏+储能”并网发电的新能源电站。该项目同步配套建设了一套储能系统,使甘肃省电网侧新型储能应用实现了新突破。项目投运后,将有效提高甘肃电网消纳能力,提升电网系统弹性、灵活性。

  该项目于2022年4月开工建设配套储能系统,项目实施单位克服工期紧、任务重、施工条件艰苦等困难,严密组织、科学施工,按时完成了建设任务,实现了并网发电。

  项目建成后,年均发电小时数可达1971小时,年可输送清洁电力19714.02万千瓦时,年发电收入可达5673.69万元,年可节约标准煤6.02万吨。该项目的成功并网与运行,将在减轻用电高峰时段电网压力、有效实现电网削峰补谷和加快甘肃大规模储能在电网调峰及可再生能源并网的应用中起到重要作用。(卢玉 刘明佳 周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