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稳经济 促发展】金昌市 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建设

 2023/01/05/ 08:3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谢晓玲 通讯员 闫红海 屈冰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稳经济 促发展】

金昌市 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建设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通讯员 闫红海 屈 冰

  近日,在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河西堡工业园区的甘肃心连心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伴随着机器轰鸣声,一袋袋包装好的肥料从传送带上落下,被机械臂自动码放在宽敞的厂房里。

  “公司年产30万吨新型作物专用肥生产线建设项目总投资4.5亿元,建成后预计年可实现产值8亿元,利润2000万元,上缴税金1000万元,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300个以上。目前,一期14万吨高塔、3万吨水溶肥和1万吨液体肥项目已建成投产。”甘肃心连心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旭说。

  凭借丰富的“三酸三碱”资源优势、便利的交通运输条件和贴心高效的优质营商环境,金昌成功引进甘肃心连心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新型作物专用肥生产线建设项目。

  “项目从2022年3月开始建设,2022年7月一期项目即建成。如此快的速度,得益于当地政府及园区为企业提供的全天候、全过程、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张旭说。

  在推进项目建设中,河西堡镇及河西堡工业园区严格落实重大项目领导包抓和服务专员工作机制,专人“一对一”靠前服务,及时研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重大项目尽快落地实施,实现当年建设当年投产。

  和甘肃心连心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一样,位于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河西堡工业园区的化肥生产企业——甘肃新洋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年产60万吨新型作物专用肥项目,元旦前已进入试生产阶段。

  公司财务总监田青华告诉记者:“公司一期项目于2022年3月初进行场平,经过几个月的建设,目前,高塔、尿基两条线均具备开车条件。”

  “公司二期项目将建设10万吨粉状水溶肥生产线1条、10万吨掺混肥(BB肥)生产线1条,配套建设消防安全、环保等相关附属设施等。”田青华说,建成后,将进一步助推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河西堡工业园区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为建成高端绿色百亿化工园区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