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稳经济 促发展】临夏州 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2023/01/05/ 08:3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王虎 通讯员马龙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稳经济 促发展】

临夏州 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虎 通讯员 马龙

  岁末年初,寒意凛然,临夏州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却一派火热景象——工地焊花四溅,工程车辆有序施工作业……处处展现着临夏项目建设的“速度与激情”。

  这样的场景是临夏开启大建设大发展的真实写照。

  2022年,临夏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树立大抓项目导向,紧盯当前最急需、最迫切、最现实的乡村振兴、道路交通、教育卫生、生态治理等领域,深入推进“五个十项目集中突破行动”,实现了“增量”“提质”双突破。全年实施总投资2166亿元的重点项目834个、超计划153个,完成投资430亿元、同比增长42%。

  城建项目拔地而起,工业项目如火如荼,农业项目紧锣密鼓,民生项目风生水起……临夏州跑出了项目建设“加速度”。

  交通项目方面,兰永临和永大(积石山)2条高速公路动工建设,兰临合铁路、临大高速、临康广高速公路加速推进,安临一级公路东乡和政连接线、临夏市环城北路东线、临夏市(四家咀)至和政县(三岔沟)二级公路、临夏县环湖公路和折双公路、达板至三甲集公路东乡段建成通车。

  水利项目方面,临夏县石门滩水库、永靖县刘家峡至盐锅峡供水工程建成投用,和政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试点县、广河县城乡供水提质增效工程等开工建设。

  城建项目方面,争取省农发行住建领域项目融资56亿元,和政县滨河东区文化旅游综合开发、康乐县城北生活污水处理、广河县东区集中供暖项目开工建设,临夏市河州牡丹文化公园全面建成。

  民生项目方面,河州中学高中部、州职业技术学校建成招生,全州教育教学质量稳步上升。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和文化项目建设,成立甘肃省马家窑文化研究会临夏研究基地等机构,花儿历史博览传承中心(花儿文化博物馆)等项目加快推进。总投资41.8亿元的11个黄河流域兰西城市群生态项目的开工建设,为生态保护奠定了基础。

  临夏州招商引资工作也迈上了新台阶,实施招商引资项目291个、到位资金164.5亿元、增长79.6%,兰洽会签约项目239个、签约资金561.9亿元,引进普洛斯集团、济南马世基电缆等知名企业,成功举办2022鲁企走进甘肃·临夏投资洽谈会。

  一个个建成投产或建设之中的项目成为冬天最美的风景,让临夏州未来发展更加底气十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