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天气早知道】“二九”期间 甘肃省大部持续晴好天气

 2023/01/05/ 09:1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滕效宏

天气早知道

“二九”期间 我省大部持续晴好天气

  每日甘肃网1月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月4日,来自省、市气象局的消息,进入“二九”期间,我省大部持续晴好天气,兰州市白天的气温或回升至10℃以上。但在晴暖天气格局中,我省河西五市及白银市依然伴有5到6级西北风,阵风可达8到9级,局部地方会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气象部门提示,在能见度低的天气中尽可能做好防护。

  1月5日23时4分将迎来小寒节气,小寒意味着天气寒冷但还没有到极点,大寒应该是最冷的,但在中国大部分地区,小寒是一年中最冷的时候。

  中国天气网消息,进入“二九”期间,我国大部地区升温势头延续,西北地区东部、黄淮到江南多地将暖得如同常年3月甚至4月,8日前后的内蒙古、宁夏、陕西、山西、甘肃、河南、湖北等地部分地区或打破同期气温最高纪录。城市中,合肥8日18℃,武汉8日21℃,小寒暖如春分,其中武汉还可能会打破当地1月上旬的最暖纪录。

  根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预计4日夜间到5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其中河西五市及白银市伴有5到6级西北风,阵风可达8到9级,局部地方伴有扬沙或浮尘,庆阳、甘南两市州伴有5级左右西北风。另外,5日清晨,陇南、庆阳两市部分地方有雾。5日夜间到6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6日夜间到7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

  5日,我市为多云转浮尘天气,气温在-9℃至3℃之间;6日,我市为浮尘转晴天气,气温在-11℃至8℃之间;7日,我市天气晴好,气温在-9℃至10℃之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