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新区异地就医政策有变化

 2023/01/06/ 09:47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姜波

兰州新区异地就医政策有变化

  每日甘肃网1月6日讯 据兰州新区报报道 为进一步满足参保群众异地就医需求,不断提升医疗保障服务水平,近日,兰州市对异地就医管理相关政策进行了优化调整,新版《兰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管理规定》于2023年1月1日起执行,兰州新区同步执行。

  优化后的异地就医管理规定在原有承诺制备案的基础上,增加参保职工跨省异地长期居住人员、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承诺制办理跨省异地就医备案,进一步健全特殊参保群体备案经办流程并细化异地转诊备案要求,同时开通线上办理、线下各医保经办机构窗口办理、具有转诊资格的医疗机构,为异地转诊人员提供3种办理途径,满足不同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备案办理需求。

  此次优化加大了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范围,将异地急诊抢救人员,住院前发生的门诊急救抢救费用纳入同一医疗机构住院费用“一站式”直接结算,同时将经就医地医疗机构认定的无第三方责任的外伤住院费用,纳入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异地转诊就医费用报销标准,由之前政策规定的降低10%,调整为只降低5%;自行前往省外就医、非急诊抢救且未转诊的就医费用报销标准,由原来的降低30%,调整为降低20%,异地急诊抢救费用纳入住院费用,结算时不降低报销比例。

  此次优化对备案有效时限、备案补办机制底线、零星手工报销结算、备案人员双向待遇享受政策进行了进一步的合理调整与优化。 (记者姜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