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在为期40天的春运中 兰铁局预计发送旅客405万人次

 2023/01/09/ 08:3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刘健

在为期40天的春运中

兰铁局预计发送旅客405万人次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1月7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全面启动2023年春运工作。从1月7日至2月15日为期40天的铁路春运中,兰州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405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0.1万人次。

  根据历年客流规律,兰州铁路管内节前和节后客流高峰预计将分别在1月17日和2月6日出现,日均发送分别为9万人次、15万人次左右。其中,节前客流以学生放假回家客流及江浙、广东、四川等地在西北经商、务工的返乡和探亲客流为主;节后以返校学生和北京、上海、广州、乌鲁木齐等方向务工客流为主。

  为保证2023年春运工作,兰州铁路局按照“适需安排、应急有备、精准匹配、梯次投放”的思路制定了春运列车运行图,在图定列车开行的基础上,对春运期间运力情况进行灵活调整,做好客流集中地区和时段运力投放,更好满足旅客需求。

  春运期间,兰州铁路局计划加开6对普速和7对动车组共13对临客。普速临客主要为兰州西(兰州)至北京西、嘉峪关至上海、兰州至东莞东、兰州至上海、兰州至乌鲁木齐、兰州至和田等方向。动车组临客主要涉及兰州西至上海虹桥、兰州西至西安北、兰州西至天水南等方向。其中,加开动车组临客中,有5对为夜间动车组列车,夕发朝至,让旅客出行有了更多选择。

  此外,春运期间,铁路部门还将在宝兰高铁、银兰高铁、兰渝铁路上开行高峰线动车组列车16对,主要涉及兰州西至天水南、银川至庆阳、银川至天水南、兰州至陇南、兰州至白银南、兰州西至银川等方向。与此同时,还将有其他铁路局担当的10对临客途经或终到兰州铁路局管内车站。

  据悉,2023年春运,兰州铁路局将进一步提升服务精细化水平,提升旅客购退改签票体验,改进学生铁路出行服务,丰富服务消息推送渠道和内容,全面实施补票服务电子化,按年龄实行儿童优惠票,更好地满足旅客多样化出行需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