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一组数据,带你了解兰州公安110

 2023/01/10/ 08:3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崔亚明

一组数据,带你了解兰州公安110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110报警电话相信人们都不陌生,但你了解兰州公安110接警平台每天能接警多少起?有多少起属于无效或骚扰电话吗?一组数据带你走进兰州公安110,了解兰州公安110。

  据兰州公安统计,去年,兰州公安110接警服务平台共接警112.6万起,平均每天接警3085起,每小时129起。接警员处理一个报警电话平均耗时约1分钟,每个接警席每天接处报警电话约385个,其中日班12小时接处报警电话约212个,夜班接处报警电话约173个,特别是高峰报警时间段,每分钟同时要接听、处理警情6至8起,接警员除了吃饭、喝水、上厕所,几乎一刻不停。

  公安110,一定程度是社会治安状况的“晴雨表”。近几年,兰州公安110 呼入量始终保持逐年下降趋势,反映出城市“平安指数”的不断提升。去年,兰州公安110接警同比下降6.63%。为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兰州公安优化街面警力巡区划分、点位布设,日均投入警力2400余人,警车400余辆参与巡逻管控,提升了见警率、管事率。

  兰州公安110接警服务平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用“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去年,兰州公安110共答复群众各类咨询36.2万(人次),处置求助类警情4.12万件,分流非警务类警情3.13万件。

  同时,兰州公安110报警服务平台去年处置各类骚扰电话3.2万起。任何一个骚扰报警电话都可能耽误一个正在等待救助的生命,兰州公安提醒:恶意拨打110是违法行为,请勿随意拨打110,请不要浪费警力,把它留给真正有需要的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