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张掖市“13招”激活文旅市场“一池春水”

 2023/01/10/ 18:12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杨静文

张掖市“13招”激活文旅市场“一池春水”

  每日甘肃网1月10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杨静文)随着疫情防控政策持续优化调整,我市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加快复工复产,出台以优化政策性奖补措施、实施门票惠民行动、激活市场主体活力、发放惠民演出补贴、放大会展旅游效应、培育夜经济发展引擎、推出旅店惠民政策、加大宣传营销力度、打造“跟着非遗游张掖”文旅品牌、实施延链补链行动、提升航线运营质量、提升公路旅游交通服务、建设环境友好型旅游城市为主要内容的13项《提振文旅消费力促市场恢复活力政策措施》,在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开展系统宣传营销、激活市场主体活力、开展文旅惠民活动等方面下足功夫。

  我市将优化《张掖市支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若干措施》中的“引客入张”政策,2023年1月至5月,实行“两兑两降四增三翻番”。2023年1月至3月,市内所有A级景区免首道门票,全年对全国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免首道门票。依托全国主流线上平台发放1000万元消费券,对餐饮住宿、购物消费、景区演艺门票、度假线路等进行补贴,撬动10亿元市场消费。通过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事项,对进景区文化惠民演出活动(演职人员20人以上、节目8个以上)按照每场3000元标准进行补贴。组织引进争取各类节会赛事活动,将“引展入张”奖励额度由5%提高到10%。各县区分别打造1至2处夜间消费聚集区。支持城区文旅商圈内商业街夜间延时经营,对运营主体明确、入驻经营户60户以上、每年4月至11月延时经营至次日凌晨三点以后的文旅属性店铺达到20%、40%以上的,对该文旅商街运营主体分别奖励10万元、20万元。来张疗休养团队,30人(含)以上、在四星级酒店连续住宿4晚以上的,每个房间免费发放金张掖文旅年卡一张。1至5月,四星级酒店对连续住宿散客实行“住三送一”(连续住满3晚赠送1晚住宿,需接续使用)。

  在央视投放张掖文旅品牌形象宣传广告,在重点客源地火车站、机场广告牌投放张掖文旅宣传广告;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重庆、西安、成都、南京、大连开展“十城定向”文旅推介活动;发挥河西五市旅游联盟作用,推出河西五市文旅年卡;启动港澳张掖文旅合作,建立港澳张掖文旅宣传窗口。启动“千趟专列进张掖”“百万学子研学游”“千人踩线万社联动”“甘青大小环线引客增流”“精品线路打造推介”等专项营销活动。开发非遗特色主题旅游线路,大力推进非遗进景区、进街区、进乡村旅游点;推进非遗工坊、传习所景区化发展,打造非遗研学旅游“第二课堂”。加大文旅企业助企纾困力度,拓宽融资渠道。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加快延链补链项目落地建设。全面启动北部文化旅游大通道建设,开辟张掖旅游第二廊道。完善航线网络布局,加密兰州=张掖航线,旅游旺季开通重点客源城市旅游包机,确保航线培育助力文旅发展。开通旅游景区直通车,调整优化旅游公交线路,根据旅游高峰时段增加班次。开展旅游行业服务技能大练兵大提升活动,培训旅游从业人员6000人次。针对外地车牌车辆,根据相关法规要求,轻微违章初犯只警告不处罚。深入推进全国文化和旅游信用经济发展试点工作,打造文旅企业信用品牌,争创西北零事故零投诉旅游城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