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创历史最低!甘肃省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较2020年初下降115个基点

 2023/01/10/ 22: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见习记者 马腾飞

  每日甘肃网1月1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 马腾飞)记者从今天下午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关于实施金融‘四大工程’激发市场活力的意见》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全省银行机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持续下降,累计投放平均贷款利率为5.43%,较年初下降44个基点,较2020年初下降115个基点,创历史最低。

  过去一年,甘肃银保监局坚持监管引领全省银行机构小微金融服务的“增量、扩面、提质、降价”,在扩大信贷投放、降低融资成本、延期还本付息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2022年11月末,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17万亿元,同比增速11.63%;小微企业贷款余额7141亿元,较2022年初增速12.8%;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404亿元,同比增长12.15%;全省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货车司机等市场主体实施延期还本3万多笔947亿元,延期付息3.7亿元,对应贷款金额199亿元。

  下一步,甘肃银保监局将继续监管引领全省银行保险机构做好相关政策的执行,确保政策落实落地落到位,引导银行机构落实对普惠小微存量贷款适度让利要求,积极促进综合融资成本合理下降,督促银行机构真心为企纾困采取更为灵活有效的支持措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