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22年 甘肃实现直接融资76.62亿元

 2023/01/10/ 22: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见习记者 马腾飞

  每日甘肃网1月1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 马腾飞)记者从今天下午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关于实施金融四大工程激发市场活力的意见》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甘肃实现直接融资76.62亿元,其中,首发融资30.91亿元,上市公司再融资3亿元,公司债券融资42.71亿元。

  过去一年,甘肃证监局以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和实施“四强”行动为牵引,着力在拓宽直接融资渠道方面下功夫、出实招,切实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撑。在我省上市企业、辅导企业数量上,较往年实现较大突破,新增首发上市公司2家,新迁入上市公司1家,新增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在审企业1家,新增科创板辅导备案企业1家,新增新三板挂牌公司1家。

  下一步,甘肃证监局将继续深入实施金融“四大工程”部署要求,引导、支持省内企业统筹利用好股、债市和REITs(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市场,不断扩大直接融资规模、拓宽直接融资渠道;充分发挥并购重组主渠道作用,培育发展一批有影响力的产业链龙头企业,促进补链强链;推进符合条件企业通过发行公司债券开展融资,支持企业积极发行ABS(资产证券化)和绿色债、双创债、科创债、乡村振兴债等创新品种债券;支持省内符合条件的基础设施REITs项目发行上市,不断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努力实现突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