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金城年味浓 市民采购忙

 2023/01/11/ 19: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见习记者 马腾飞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 马腾飞

  随着春节临近,金城兰州“年味”渐浓。行走街道之上,喜庆布置随处可见。道路两边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街头广场上的彩灯、各个商场的新年摆饰,处处展现着欢乐祥和的新春氛围。记者1月11日走访兰新市场、西关什字、义乌商贸城等商超,感受市民采购年货的热闹场景。

  新年装饰琳琅满目 “兔”元素随处可见 

  “窗花、福字、对联,您需要哪种?”

  “新到的兔年玩偶,快来看看……”

  “灯笼、彩灯您看上哪个,我给您取。”

  兰州市七里河区义乌商贸城年货采购现场。

  走进兰州市七里河区义乌商贸城二楼,喜庆、热闹扑面而来,新年装饰挂满走廊,摆件玩偶堆满摊位,到处洋溢着春节“红”。

  兔元素玩偶。

  在各大市场,兔元素持续成为年货采购的“热门热销品”。钱“兔”似锦、奋发“兔”强、“兔”飞猛进,超多萌兔簇拥着满满的福气来袭,带起一波新的消费潮流。

  “我们还没有买春联,今天专门来买,刚才我们给孩子买了兔年玩偶,孩子很喜欢。”前来采购年货的市民张英兰说。

  毛绒兔头福字。

  “今年的新品就是毛绒兔头福字,这个销量很好。”义乌商贸城年货摊位老板说。同样在城关区兰新市场,“兔头”元素红包、挂件、香包都销量较好,红包六个5元,窗花两张3元,对联福字每对在3到20元不等。

  市民选购新春福字。

  贴春联、挂灯笼、贴年画、挂彩灯……新年布置是新年最重要的仪式感,也是市民采购年货的必买之物。近期,新年装饰品进入热销阶段,各大商场都将新年装饰品摆在醒目位置,促进售卖的同时增添浓浓年味。

  “我要把这串彩灯挂到院子里,帮我取一下我看看。”

  “这个灯笼您要是喜欢,15元卖给您。”

  “春联好多啊,老板您推荐一个。”

  ……

  各种各样的声音交织在年货采购现场,摊位上前一批顾客还没有采购完,又迎来新的顾客,采购年货者络绎不绝,商户们忙得不可开交。

  此外,在步行街、夜市摊、年货大集等地,年货采购同样热闹,种类繁多吸引市民前来采购。

  年货花样繁多 增添多彩年味

  “牛肉干新年促销,东西好价格优。”

  “新口味糖果,可以尝尝看。”

  “坚果需要不,过来看看……”

  兰州市城关区东部市场门前的年货大集从早上8:30开始,就已经陆陆续续营业。牛肉干、水果干、油果子、糖果、坚果……各种年货美食摆在年货大集通道两边,花样繁多,让人应接不暇。

  年货大集上的油果子。  

  市民采购年货。

  很多市民除了挑选过年的装饰品和米面粮油等必需品外,还来回穿梭在摆满了瓜子、坚果、糖果等种类丰富的年货市场上,精心挑选自己心仪的年货。

  种类繁多的糖果。

  “这些天,燕麦巧克力糖果和坚果味糖果销量很好,我打算再进一些,一直要卖到大年三十才结束。”兰州市东岗东路东部市场门前年货大集糖果摊位老板说。

  在张掖路步行街,“玉兔迎春 欢乐享购”年货节活动正在进行,让广大市民感受到年味的同时,通过商户各自的促销活动,享受到实打实的优惠。“牛肉干原价168元每斤,现在128元便宜售卖。”张掖路步行街年货节牛肉干摊位商户叫卖着。同时,多家商户通过试吃方式,服务顾客更好地消费体验。

  此外,在年货采购现场,五泉老街、张掖路步行街集结制作糖葫芦、写春联等传统春节习俗,吸引市民前来消费,将年俗风情与促销优惠融合,让年货采购过程更加热闹多彩。

  采购年货,现在成为了人们过年必不可少的一种“仪式”,年货大集不仅方便了市民的购物和生活,也为春节增添了浓厚年味,让人们在忙碌的喜悦中,期待着新年的到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