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贯彻二十大精神·党组织书记专访】漳县县委书记张岸林:深挖潜力 不断开创漳县追赶发展新局面

 2023/01/14/ 08:3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杨唯伟
cdea5f91a29a9d8b4590bc8d7916602.jpg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我们要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漳县落地生根。”近日,漳县县委书记张岸林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漳县将树牢“三新一高”导向,主动融入全省“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坚持“保护开发两山一井一河,推动经济翻番升位提质”的思路不动摇,深入实施“两聚力四强化一抓实”追赶发展路径方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谱写漳县追赶发展新篇章。

乡村振兴示范村大草滩新联村.jpg

  乡村振兴示范村大草滩新联村。

  坚定信心决心,在“做大总量”上求突破。深入实施强县域行动,为高质量追赶发展夯实物质基础和体量基数。一是持续壮大县域经济实力。实施城镇经济体量倍增行动,完善产业布局,推动县域经济综合实力稳步提升。二是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推进城乡建设扩容提质攻坚行动,优化城乡管理水平,统筹城乡一体建设发展。三是积极培育新型市场主体。大力实施市场主体倍增计划,放宽民营经济经营领域、登记核准、行业准入及市场准入门槛。

漳县贵清文苑项目建设现场.jpg

  漳县贵清文苑项目建设现场。

  深挖发展潜力,在“盘活存量”上求突破。结合自身优势,整合资源盘活生产要素,变资源存量为发展增量。一是着力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坚持区域化布局、园区化集聚、链条化发展,扩大特色产业规模,抓好畜牧业扩群提质增量,加快形成集产加销、贸工农为一体的发展格局。二是着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加速发展全域旅游,加快创建贵清山、遮阳山5A级景区,延伸文化旅游产业链条。三是着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严格落实“林长制”,大力发展林业碳汇经济,持续扩大生态综合效益。

漳县三岔镇产业园.jpg

  漳县三岔镇产业园。

  聚力攻坚克难,在“引入增量”上求突破。扩大有效投资,提速推进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增添发展动力。一是增强项目投资引领力。落实项目包抓机制,加快布局重点能源项目,推进重点交通水利民生项目,全力谋划储备项目。二是增强工业园区承载力。推进十大工业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加快推进60万吨“出城入园”电能替代节能减排制盐项目进度,着力打造20亿级工业园区。三是增强招商引资竞争力。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力争招商引资数量、质量和层次全面提升。

漳县遮阳山高速公路出口.jpg

  漳县遮阳山高速公路出口。

  激发创新活力,在“增强能量”上求突破。全力推进质量、效率、动力变革。一是深化改革创新。紧盯“放管服”等重点领域,以“小切口”改革解决民生“大问题”。二是强化要素支撑。建立完善人才“留用育引”机制,强化公共服务配套,优化资源配置,实现效益倍增。三是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数字政府建设,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统筹协调推进,在“提高质量”上求突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一是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全面完善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二是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加快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建立健全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提高农业发展效益。三是全力增进民生福祉。实施社会事业追赶发展攻坚行动,努力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