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重要提醒!这些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将面临处罚

 2023/01/16/ 09:06 来源:兰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

春节将至

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地

想要和亲朋好友们一起燃放烟花爆竹

期待ing……

不过大家开心燃放烟花爆竹的同时

务必自觉遵守禁放相关规定

否则将面临处罚

兰州公安持续加强管控的同时

也呼吁广大市民

喜庆的气氛不只是靠烟花爆竹来营造

更健康安全文明的方式表达欢乐心情

更哇塞

  法律条文:《兰州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

  第33条 违反本条例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公安部门责令停止燃放,没收其剩余烟花爆竹,并对个人处一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的罚款,对单位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对违反本条例处罚过的个人和单位,发现其继续违反本条例的,处以其上次罚款数额一倍至三倍的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一)在禁止燃放的时间、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的;

  (二)在重污染天气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的;

  (三)不遵守安全燃放要求,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

  单位违反前款规定燃放烟花爆竹的,除对单位进行处罚外,公安部门还应当对直接责任人员处以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

  第34条 违反本条例规定,物业服务企业不按规定设置烟花爆竹燃放区域,或者对违反规定燃放烟花爆竹者不履行劝阻义务、造成燃放事实的,由公安部门予以警告,情节严重的,处以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的罚款。

  第35条 违反本条例规定,饭店、酒店、宾馆经营者对在其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不履行劝阻义务、造成燃放事实的,由公安部门予以警告,情节严重的,处以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的罚款。

温馨提示

未成年人燃放烟花爆竹时

监护人要履行好监护义务

如未成年人的燃放行为造成重大后果的

其监护人也要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