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临夏健康科普公益广告“上”了公交车

 2023/01/16/ 09:08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刘刚林

临夏健康科普公益广告“上”了公交车

  每日甘肃网1月16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刘刚林)近期,由健康临夏推进委员会、州卫健委、州卫生健康服务中心联合制作的《聆听与接纳》《早诊早治·规范治疗》《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温馨提示》《口罩戴起来》等健康科普微视频陆续在临夏市180余辆公交车车载视频和公交车站电子牌上循环播放,社会反响良好。

  《聆听与接纳》反映当今社会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以一名人到中年的职场员工和一名在校高中生为主角,用他们的心声和经历,揭示出这两个群体有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旨在提醒广大群众关爱自身心理、察觉情绪变化、保持心态平衡,尤其是青少年要热爱生活,善于把心中的烦闷和困惑及时讲出来。

  《早诊早治·规范治疗》以医生的第一人称陈述,用文艺片的手法表达当今社会有很多人抱有侥幸心理,相信江湖游医和无根据的民间偏方,导致耽误病情。该片通过医生的视角来解析病人看病的历程以及心态变化,用血淋淋的现实敲响警钟。

  《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温馨提示》《口罩戴起来》等微视频,用广而告之、动漫等形式告知广大群众疫情防控重在预防,防大于治,倡导大家做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做好个人防护,养成健康习惯,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身体健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