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秦安县“短线组合文旅游”推动文旅市场回暖

 2023/01/16/ 16:01 来源:天水日报 李文斐

秦安县

“短线组合文旅游”推动文旅市场回暖

  每日甘肃网1月16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 为提振社会信心,激活春节假日文旅市场需求,秦安县文旅局着力聚焦恢复和扩大消费,从文旅项目开幕运营发力,采取“线上线下”融合方式,联合相关镇和企业,推出千户镇杏树湾游乐园开园、王尹镇冰雪文化旅游嘉年华等一系列新春文旅活动,形成“短线组合文旅游”,着力丰富假日文化生活,推动文旅市场回暖复苏,做大做强做优秦安文旅经济。

  1月9日,在千户镇杏树湾游乐园的游客中心,彩虹滑道和蝴蝶滑滑梯等设施内,熙熙攘攘的游客、嬉戏打闹的孩童、正在直播的网红主播和本地村民搭建的特色小吃摊位,形成人们期待已久的“烟火气”。游乐园运营企业负责人介绍说:“游乐园让周边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感受快乐,儿童城堡等种类繁多的游乐设施也深受孩子们的喜爱,今天的门票采取优惠政策,开业第一天共接待游客3200多人。”

  1月10日,秦安县首届冰雪文化旅游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在王尹镇孟河村冰雪文旅小镇举行。在雪上拔河比赛和魔毯滑道现场,传来阵阵叫好声、加油声,走近大自然和家庭亲子游带来的喜悦洋溢在每个游客的脸上。在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惠民演出,用缤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表演,给冰雪乐园的游客们带来冰雪激情和文化艺术的双重享受。

  “以前带孩子去滑雪,得去很远的地方,现在我开车十来分钟就可以到这里,开业期间还免门票,两个孩子今天玩得很开心,感觉他们很久没有这么放松了。”游客赵晓斌说。

  春节临近,秦安县文旅局还将开发融合民俗、非遗、探亲、休闲、娱乐、亲子、自驾游等产品,将具有年味的活动和具有特色的文旅项目串起来,精心推出年俗文旅大餐,让广大市民年味体验感满满。  (李文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