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金昌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2023/01/17/ 09:08 来源:金昌日报 王旭军 张旭东

金昌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每日甘肃网1月17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为做好冬季我市流浪乞讨及临时遇困人员救助工作,确保他们平安过冬,市救助站通过加强信息传播、街面巡查源头治理和值班值守等方式,持续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市救助站增加媒体视频广告播放次数,引导社会公众关心关注并参与流浪乞讨救助工作。主动对接城市管理部门和基层组织,发放宣传单、救助联系卡2000余份,动员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公园广场管理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及时提供救助线索。并加强与公安等部门的协调联动,突出重要节点和重点时间段、夜间以及降温降雪寒潮天气等特殊时间段,加大巡查的频次和救助力度,对流浪街头的未成年人、残疾人、老年人,采取“先救助、后甄别”的保护性救助措施,积极劝导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到救助站接受救助,对不愿进站受助且具有行为能力的,发放必要的食品和御寒物品,并做好跟踪救助服务。截至目前,共开展街面巡查170余次,救助87人次。

  同时,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24小时救助热线的值守,确保救助热线第一时间接听,第一时间响应。加强物资储备和站内安全管理,排查消防、车辆、食品、药品等方面的安全隐患,确保生活无着流浪乞讨及临时遇困人员温暖过冬过节。(王旭军 张旭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