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渭源县元古堆村:同吃一桌饭 集体过小年

 2023/01/17/ 16:23 来源:定西日报 记者 焦煜鑫 崔桓 成文文

  元古堆村:同吃一桌饭 集体过小年 

  新定西·定西日报记者 焦煜鑫 崔桓 成文文 

  1月14日,这天是北方小年。在渭源县田家河乡元古堆村,全村村民齐聚广场,品菜肴、话丰收、谈变化、谋发展,共吃年夜饭,集体过小年。

  临近中午时分,元古堆文化广场上人声鼎沸,喜庆热闹,村民们围坐桌前欣赏节目,鼓掌、叫好、拍照。交谈声、鼓掌声不绝于耳,欢声笑语里,尽是村民们幸福的笑脸。广场一侧,支起的几口大锅里,热气腾腾的大烩菜在翻滚。

  元古堆村党支部书记董建新说:“今天我们组织全村百姓坐在一起,同吃一桌席,谈谈心愿,拉拉家常,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很期待,非常激动,跟这么多人坐一起吃小年饭,很有过年的感觉。”元古堆村村民王福梅说。

  伴着喜庆的歌声,饭菜开始上桌,热气腾腾的大烩菜让大家吃得笑容满面。孩子们也露出满足的笑脸,远处白茫茫的山映衬着这番红红火火的景象。

  今年70岁的村民张梅兰竖起大拇指激动地说:“村里举办的这个活动特别好,集体吃年夜饭,吃起来特别香!”

  说起这变化,张梅兰只有四个字——“翻天覆地”,同时她也坚信,今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董建新说:“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随着收入的提高,老百姓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了。”

  活动现场,元古堆村群众参与创排的原创舞蹈《吉祥颂》、情景剧《爷爷奶奶和我们》等文艺作品纷纷亮相,展现10年来元古堆群众在产业发展、人居环境、精神文明方面取得的巨大变化,充分展示了元古堆人民在幸福奔小康路上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牢记殷切嘱托,感恩创新奋进”为主题,分为感恩礼赞、成果展示、文化民俗展演、树倡新风等四个部分。通过举办“红红火火过大年”元古堆文艺演出、“元古堆·这十年”成就展等15项活动,让大家在红红火火的热闹气氛中度过了农历小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