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两会·经济“大家谈”】省人大代表朱世发:稳扎稳打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01/19/ 08: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杨 李萍 王宇晨

  省人大代表朱世发在认真阅读相关资料。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 李萍 王宇晨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以培育市场主体为经济发展赋能,对国有企业要念好‘优’字诀,对民营企业要念好‘敢’字诀,对复工复产要念好‘快’字诀。”这对于省人大代表,嘉峪关索通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朱世发来说,既坚定了信心,又鼓足了干劲,“放眼于更长远的未来,我们更需要脚踏实地、稳扎稳打,走好接下来的路。”

  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嘉峪关索通公司近几年成绩斐然。2021年,公司入选省级绿色工厂;在科技创新方面,荣获“甘肃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有色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甘肃省科技创新示范企业”等多个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30116213138.jpg

  嘉峪关索通公司。

  创新力是民营企业发展的动力,竞争力是民营企业生存的基础,影响力是民营企业壮大的关键。

  2022年4月10日,嘉峪关索通低碳产业园项目开工,低碳产业园计划总投资110亿元,为嘉峪关“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提供有力支撑。同年7月,嘉峪关索通清能光伏科技有限公司770MW光伏发电项目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36.4亿元,设计生产运行期为25年,建成后年平均发电量为15.53亿kWh,可节约标准煤49.29万吨。

  民营企业是市场经济活动的主体,全面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既是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当前稳增长、稳预期、稳信心的必然选择。“政府工作报告给予企业下一步发展的信心,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思路,让我们清楚地认识到,怎么去做,如何做好。”谈及未来,朱世发信心满怀。“但是我们同样需要掌握市场行情,紧紧围绕销售计划,发挥集团采购优势策略,在稳定老客户的基础上开拓新客户,扩大西北地区阳极材料市场份额。”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的相关举措为培育支持保障市场主体有力发展,有针对性地开出了良方、给出了良策。”朱世发表示,下一步,嘉峪关索通公司将进一步提高生产标准,靠实靠细各项质量标准,优化工艺,提升产品质量,继续推进开展精益生产活动,力争阳极综合一级品率保持在70%以上,外观合格率保持在98%以上,不断谱写甘肃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