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武威:情系困境儿童 相伴快乐成长

 2023/01/19/ 18:29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包雨纯 于芳

情系困境儿童  相伴快乐成长

——我市开展“情暖新春 共护未来”寒假春节期间困境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侧记

  记者包雨纯 于芳

  1月10日至13日,市民政局、教育局、工商联及妇联等部门深入全市部分沿边沿沙沿山边远乡村,通过集中慰问与入户走访相结合的方式,联合开展“情暖新春 共护未来”2023年寒假春节期间困境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了解困境儿童监护或委托照料状况、健康情况、寒假春节期间儿童去向和面临的困难,为100名困境儿童送上学习、生活、卫生健康物品。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把一份份装满防疫物品、学习用具和米、面、油、棉被等物资的“新年大礼包”送到孩子们手中。“谢谢叔叔,谢谢阿姨!”一声声稚嫩的童音里饱含着孩子们的感激之情。

  工作人员走进困境儿童家中,详细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当前困境,刻苦学习文化知识,用知识改变命运,早日成为对家庭有助、对社会有益、对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才。同时,反复嘱托孩子们的监护人不仅要照顾好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更要担当好教育他们的责任。

  家住凉州区黄羊镇新中村的张雪梅多年来一直悉心照料父母双亡的侄儿,拿着沉甸甸的物资,她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给我们送来了清油、面、棉被还有春联,让我们能安心过年。”工作人员还围绕困境儿童救助政策、教育保障政策及未成年人保护协调机制等进行解读宣传,引导困境儿童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强化监护主体责任意识,依法履行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提升困境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