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甘肃公安网警约谈282名涉低俗主播 行政处罚77人,刑事打击17人,封禁视频账户号41个

 2023/01/20/ 08:15 来源:奔流新闻·兰州晨报 记者 张秀芸

甘肃公安网警约谈282名涉低俗主播

行政处罚77人,刑事打击17人,封禁视频账户号41个

  每日甘肃网1月20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张秀芸)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近期,甘肃公安机关网安部门持续开展网络低俗内容专项治理行动,截至1月17日,已对282名涉低俗主播进行约谈,行政处罚77人,刑事打击17人,封禁视频账户号41个。

  白银市平川区、会宁县、景泰县、靖远县公安局网安部门在工作中发现,辖区魏某某、付某某、任某某等24名网络主播制作发布色情恶俗短视频,炮制低俗剧本进行拍摄演绎,引发跟风炒作,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公安机关联合网信部门组织以上网络主播集中学习《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网络主播行为规范》等法律法规,并依法开展批评教育,责令删除不当作品,要求主播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

  武威市凉州区、古浪县、民勤县公安局网安部门联合网信部门,对辖区顾某某、高某某、王某某等23名拍摄发布色情媚俗、侮辱谩骂等违背社会公序良俗的短视频网民集中约谈。

  平凉市华亭市、静宁县、灵台县公安局网安部门接网民举报,某短视频平台“难某某忆”“农某某艳”“某东”等23名主播在直播时存在低俗、淫秽等言语行为。接报后,公安机关网安部门联合网信部门,对相关主播进行集中约谈,组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

  天水市麦积区、秦州区、秦安县、甘谷县公安局网安部门接网民举报称,某短视频平台“宝某蛋”“塔某”“某某花”等17名主播通过低俗色情、奇装异服等形式博眼球。公安机关网安部门联合网信部门对以上主播违规行为一一指出,并严肃批评教育。

  通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被约谈主播纷纷表示今后将文明上网、理性表达,并承诺今后将严格遵守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坚决杜绝“色、丑、怪、假、俗、赌”等不良网络行为。同时,甘肃公安网安部门也将持续加强网上巡查力度,不断加大网络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切实净化网络生态环境。

  新闻链接

  甘肃公安网警提醒

  根据《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网络信息内容生产者不得制作、复制、发布含有歪曲、丑化、亵渎、否定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以侮辱、诽谤或者其他方式侵害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誉、荣誉的;散布谣言,扰乱经济秩序和社会秩序的;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或者教唆犯罪的;侮辱或者诽谤他人,侵害他人名誉、隐私和其他合法权益的相关内容。网络信息内容生产者应当采取措施,防范和抵制制作、复制、发布含有使用夸张标题,内容与标题严重不符的;炒作绯闻、丑闻、劣迹等的;不当评述自然灾害、重大事故等灾难的;带有性暗示、性挑逗等易使人产生性联想的;展现血腥、惊悚、残忍等致人身心不适的;煽动人群歧视、地域歧视等的;宣扬低俗、庸俗、媚俗内容的;可能引发未成年人模仿不安全行为和违反社会公德行为、诱导未成年人不良嗜好等对网络生态造成不良影响的相关内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