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网络中国节·春节】文化庙会“三件套”喜贺新春 2023年兰州春节文化庙会活动正月初二至初六举行

 2023/01/21/ 08:3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高宏梅

文化庙会“三件套”喜贺新春

2023年兰州春节文化庙会活动正月初二至初六举行

  每日甘肃网1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年味是什么?是一场欢声笑语的团圆饭,是听到铿锵鼓舞的太平鼓声,是在传统的文化节目中品味年的味道,是期盼来年的日子红红火火……怀着美好的愿望,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兰州市文化馆和兰州市第一工人俱乐部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3年兰州春节文化庙会活动将于正月初二至初六(1月23日一27日,共5天),每日10时至15时在兰州市第一工人俱乐部(隍庙)和张掖路商业步行街等地举行。

  届时,每年文化庙会“三件套”(兰州太平鼓、高高跷、舞狮)将准时登场。此外,庙会“扛把子”秧歌、腰鼓等精品社火也将精彩亮相。

  另外,戏迷朋友们也有“文化福利”,在为期5天的活动中,秦腔专场邀请了戏曲名家为市民、游客献上秦腔经典本戏、折子戏。正月初二(1月23日)演出折子戏《香山寺还愿》《大升官》《探密》《断桥》;正月初三(1月24日)演出本戏《铡美案》;正月初四(1月25日)演出本戏《大登殿》;正月初五(1月26日)演出本戏《火焰驹》;正月初六(1月27日)演出折子戏《放饭》《点将出家》《黑虎坐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