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兔年春节黄金周 兰州市城关区消费市场迎来“开门红”

 2023/01/28/ 13: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梓懿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懿)2023年癸卯兔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兰州白塔山、中山桥、张掖路步行街、东方红广场等地游人如织,各大商场、超市、影剧院等场所消费者摩肩接踵,春节假期进一步刺激城关区消费市场加速回暖,零售、住宿、餐饮等商贸行业的经营者信心“倍增”。

  为营造兔年新春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兰州城关区在张掖路步行街东西两侧举办了“玉兔迎春·欢乐享购”2023城关区迎新春促消费暨年货节活动,共搭设标准展位80个,集中销售干果、糖果、油炸食品、海鲜及节日用品,以及来自省内各地州市的特色农副产品。截至1月21日,张掖路步行街年货节总销售额突破300万元,较2022年同比增长78%,有效带动了张掖路、永昌路、大众巷及周边店铺的人流量,张掖路步行街璀璨的灯火照亮了节日消费市场。华润万家超市等十家重点商场、超市迎来了久违的客流高峰,国芳百货、杉杉奥特莱斯等商贸企业举办了“瑞兔报春,醒狮纳福”、新春庙会、“春节不打烊,喜兔迎新年”等主题促消费活动,日均客流15.57万人次,总销售额1.64亿元,较2021年、2022年分别增长34.07%、92.15%。“春节黄金周期间,华润万家市内8家大型超市牛奶、干果、糖果、果篮、饮料等走亲访友常用礼品销售全面火爆,经过及时补货累计销售量突破82200件,鲜果43吨,精品蔬菜93吨。”华润万家超市团购部负责人说。上海老凤祥甘肃公司28家直营店黄金、珠宝销售出现了高达32.6%的高增长,是近年来少有的良好开局,公司全体员工对完成全年销售增长目标充满了信心。“景扬楼作为中华老字号企业,近年来也在不断适应市场的新变化,今年不但推出了预定年夜饭送招牌菜促销活动,还精心制作了不同价位的年菜礼盒,让顾客在家也能品尝老字号的精美菜肴。今年春节七天假期,公司年夜饭预定34桌,销售额较上年同比增长10%,年菜礼盒销售突破2000盒,市场回暖比预计的更快。”景扬楼餐饮财务负责人说。为全面实现2023年“开门红”,城关区商务局将“促消费、稳增长”作为全年商务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制定行之有效的促销计划方案,指导企业积极开展年货节、新年欢乐购、新年大促等活动,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拉动消费需求、释放消费潜力、实现消费回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