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静宁县高质量发展大会签约金额超83亿元

 2023/01/30/ 09:0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田丽媛

静宁县高质量发展大会签约金额超83亿元

  每日甘肃网静宁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田丽媛)记者从日前举行的静宁县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归雁工程”表彰会上获悉,大会共签约项目66项,总投资83.6亿元,其中现场签约项目16项,总投资33亿元。

  据悉,会议签约项目涵盖城乡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开启了静宁县与更多企业精诚合作、携手奋进的新篇章。静宁县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当好“店小二”“服务员”,强化要素保障,量身配套政策,为企业提供全周期、全天候的服务,推动项目尽早落地开花、投产见效。

  近年来,随着静宁苹果和平凉红牛产业的发展,静宁苹果远销欧盟、中亚等19个国家和地区,静宁县荣获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苹果类)基地、省级红牛外贸转型升级基地。2022年,全县进出口总值达到1.88亿元,占到平凉市的90%。2022年以来,静宁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02亿元,首次突破百亿大关,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0.2亿元,创历史新高,先后荣获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入选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纳入中央财政支持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争取首批全省乡村振兴投资基金,县域经济发展取得良好成效。

  静宁县把“归雁工程”作为主要抓手,洽谈实施归雁项目113项187.8亿元,带动全县实施5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253项322.4亿元,全县上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氛围更加浓厚,高质量发展基础更加稳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