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静宁“点对点”劳务输转助农增收

 2023/01/05/ 08:4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田丽媛 通讯员李芳艳

静宁“点对点”劳务输转助农增收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李芳艳

  近日,静宁县“点对点”“一站式”输转22名静宁籍外出务工人员搭乘专车返岗复工。这些务工人员,都是通过静宁人社抖音号“直播带岗”活动,从推送就业岗位、实现精准匹配到高效输出全流程服务的受益者。

  “这次输转的务工人员大多数在生产一线,会统一为他们购买保险,月工资稳定在5500元到8500元之间。”静宁县劳务输转行业协会负责人穆东辉说。

  劳务输转是群众增收致富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近两年,凭借“静宁果农”劳务品牌的社会影响力,务工人员对劳务输转组织工作非常满意。

  “组织输转务工人员是我们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有关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静宁县人社局劳务办主任翟文海表示。

  2022年以来,静宁县人社局以培育国家级“静宁果农”劳务品牌为核心,不断探索组织化劳务输转新路径,通过优化劳务对接服务模式、精准开展劳务品牌专项培训、定向有组织劳务输转等方式,激发了务工群众的内生动力,就业创业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