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不负春光蹚新路——甘肃“新春第一会”在省直机关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3/01/31/ 16: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宇晨 李萍 王梓懿 万及敏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宇晨 李萍 王梓懿 万及敏

  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抓发展,以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促增长。128日,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在兰州召开甘肃“新春第一会”省直机关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明确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牢固树立抓发展没有局外人、促增长没有旁观者的意识,迅速进入状态,抓紧行动起来,大步向前赶,快步向前跑,满怀豪情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春节假期过后,甘肃电气集团天电集团各子公司及生产一线职工迅速从“休假模式”转入“工作状态”。

  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召开后,省文化和旅游厅立即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研究文旅行业贯彻落实意见,并就文旅行业着力促增长力争“开门红”作专门安排部署。新的一年,全省文旅系统着眼旅游市场复苏,通过大力拓展客源市场,实施航线专列补贴等措施,加大“引客入甘”,提升文旅消费水平。对照今年文旅工作20项重点行动,拿出务实的举措和详细的工作清单,明确施工图、路线图、时间表,任务具体到月、责任到人,着力抓落实、促增长、见实效,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省退役军人厅及时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要求全厅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树牢重实干重落实的工作导向,各项工作及时谋划、迅速落地、抓实见效。同时,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干事创业,以说了算、定了办、马上干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努力推动服务保障退役军人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1月29日,结束春节假期的兰州公路人秒入“养护模式”,全力守护公路的安全畅通。

  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召开后,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我省交通运输各相关单位、部门将按照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以“拼抢实”的工作干劲,抢时间、抢机遇,抓好各项交通运输目标任务落实。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劲头抓紧行动起来,当好施工员,以“敢”的担当、“闯”的勇气、“创”的精神,大步向前赶,快步向前跑,推动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通车里程等持续赶超进位,进一步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让抓经济、优服务、促发展成为主要风向标。

  “直面今年全省商务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必须量质兼取,紧盯全省商务指标计划安排,着力加强商务运行调度,不断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省商务厅综合处处长周建斌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把恢复扩大消费摆在突出位置,促进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培育新型消费,持续开展消费促进活动,充分释放消费潜力。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着力稳进口,培育兰州新区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着力促出口,支持企业境外参展接单。坚持外贸、外资、外经、外运‘四外’联动,推动利用外资增量提质,稳妥有序推进对外投资,深度融入陆海贸易新通道,提升开放平台能级,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

  酒钢碳钢薄板厂的生产线末端,一卷卷银色光亮的锌铝镁钢卷正徐徐从机组下线。

  “作为一名水利工作者,我将认真履职尽责,干好本职工作,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抓发展,以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促增长,奋战一季度,为实现‘开门红’和全年主要目标任务贡献应有力量。”甘肃省水利厅规划计划处副处长王亮国表示,下一步,我省水利部门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主导思想,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机遇,通过对项目规划建设、进度、质量、投资等持续建立完善保障落实机制,持之以恒抓好全省“十四五”规划等规划方案落实,尽快开工复工甘肃中部生态移民供水、引洮二期配套城乡供水、盐环定甜水堡调蓄引水等在建重点项目,强力推动白龙江引水、阿克塞供水、景电二期提质增效等重大水利项目前期工作,实施一批小型水库灌区续建配套与改造、水库除险加固、淤地坝建设等项目,持续实施“打通最后一公里”农村水利惠民工程,全力以赴保障水利投资落实,多措并举推进投资计划执行和项目建设,推动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