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武威市各小学精心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3/02/15/ 15:26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高德强 包雨纯 吴积文

我市各小学精心上好“开学第一课”

  每日甘肃网2月15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高德强 包雨纯 吴积文)2月13日,新学期如约而至,我市各小学准备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开学第一课”,引导学生们更好更快地开启新学期。

  在武威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学校组织学生们开展以劳动实践教育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把包书皮、清扫积雪等劳动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相结合,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帮助他们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

  在凉州区祁连路小学,老师们早早守候在校门口,为每一个走进校园的学生们送上拥抱,教室的课桌上摆放着老师精心准备的开学礼物。随后,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或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或开展传统礼仪指导、或展示才艺,既增长了知识又趣味横生,用这种温暖积极的仪式感,鼓舞学生们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

  据了解,春季学期开学以来,我市各学校提前谋划、提前安排,科学制定教学计划,上好“开学第一课”,科学评估上学期线上教学质效,结合学生学习情况进行巩固和加强,指导学生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