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入选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名单

 2023/02/23/ 08:4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薛砚

兰州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入选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名单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近日,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创新型产业集群的通知》,全国46家产业集群确定为创新型产业集群,兰州高新区生物药品制品制造创新型产业集群成功上榜,被纳入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评价管理工作体系。

  创新型产业集群是指产业链相关联企业、研发和服务机构在特定区域聚集,通过分工合作和协同创新,形成具有跨行业跨区域带动作用和国际竞争力的产业组织形态。兰州高新区生物药品制品制造创新型产业集群是以生物医药首位产业引领园区建设发展,建成集研发、中试、孵化培育和技术会展为一体的综合性医药产业创新研发孵化基地。

  近年来,兰州高新区与兰州大学、中科院兰州分院等在兰科研院所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出台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注重创新成果转化。经过多年创新发展,兰州高新区集聚各类生物医药企业200多家,其中甘肃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7家、上市公司11家,总产值200亿元以上,取得了一批国内国际领先成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