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张掖甘州区:打造群众满意服务窗口 健全社会保障体系

 2023/02/23/ 10:56 来源:甘州发布 记者张扬

  甘州融媒讯(记者 张扬)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省委、省政府在全省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引导全省上下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推动形成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甘州区紧扣发展第一要务,全力以赴抓落实、凝心聚力促发展,为经济社会加速发展、赶超进位提供有力保障。

  走进甘州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窗明几净,地面干净整洁,办证流程和办事须知均被摆放在窗口醒目位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宣传牌、文明公益广告和市民公约排放整齐,温馨提示随处可见。

  甘州区政务服务大厅医保窗口首席代表梁誉腾说:“我们要把三抓三促行动与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医保事业发展紧密融合在一起,认真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各项医保惠民政策,推进医保经办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加强医保惠民政策宣传,用最高标准、最佳精神状态、最优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医保公共服务运行效率和质量。”

  区政务服务中心时刻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念,深化放管服务改革,大力整治慢、庸、散等作风顽疾,进一步提升政务大厅软硬件设施,规范、廉洁、高效的服务理念根植于心,全面提升窗口人员的政务服务质量,让人民群众更加满意。

  “我们将积极落贯彻落实省市区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始终坚持‘大厅围绕窗口转,窗口围绕百姓转’的服务理念,升级优化窗口设置,做优助企纾困解难绿色通道。精心打造‘温馨365贴心24’服务品牌,全面推行提醒服务、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和延时服务,全力打造网络化、智慧型、一体化、可持续的政务服务,不断增强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甘州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薛邵屯说。

  社会保障服务事关民生大事。甘州区人社局以“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为指引,遵循“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的总要求,聚焦参保扩面、政策落实、风险防控、服务质量、智慧赋能五项重点工作,实施五大提升行动,推动全区社会保险事业高质量发展。

  甘州区社保中心主任闫芳说:“甘州区社保中心将以开展这项行动为契机,争做‘三抓三促’的先锋和表率,紧盯百姓关切,进一步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惠民政策更有温度、为民纾困更有力度、民生答卷更有厚度,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扎实成效,推动全区社保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