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甘肃省“四项举措”强力推进市县法治建设问题整改

 2023/02/25/ 07:4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崔亚明

【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我省“四项举措”强力推进市县法治建设问题整改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采取“四项举措”强力推进市县法治建设问题整改,全力推动依法治省部署要求和法治甘肃建设重点任务落实落地。

  根据中央依法治国办、省委依法治省办统一部署,去年,我省开展市县法治建设自查工作和实地督察。针对自查和实地督察中发现的问题,我省坚持落实政治责任抓整改,始终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抓好市县法治建设问题整改作为推动省委“三抓三促”行动、有效提升全省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拧紧责任链条,压紧压实责任,督促各地党政主要负责人切实扛牢法治建设政治责任,对反馈问题整改亲自过问安排、主动研究谋划、积极推动解决。

  为确保整改及时、到位,我省细化方案举措抓整改,列出市县法治建设问题清单,以“背靠背”形式反馈,督促各地紧盯问题清单,对标对表找差距,补齐短板促落实,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整改工作方案,按照共性问题、个性问题分别建立任务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单位、责任领导、整改时限和工作要求,确保问题整改清仓见底、全面彻底。

  针对整改工作可能出现的行动迟缓、工作成效不明显、虚假整改、纸面整改等问题,我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强化跟踪督办抓整改,对各地整改落实情况适时检查调度,采取调度督察、通报约谈、挂牌督办等措施,强力推进落实,并结合年度法治建设绩效考评和专项督察,适时开展“回头看”。

  为防止整改问题反弹回潮,我省注重立改结合抓整改,坚持整改工作高标准,对短期内能够完成整改的,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因体制机制等原因一时难以完成整改的,列出工作计划打算和持续推进的具体举措,并就持续整改、长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拓展深化整改成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