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23年底 甘肃省内中小学“百校结好”项目将力争突破30对

 2023/02/26/ 07: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萍

  每日甘肃网2月2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今天,由甘肃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甘肃省教育厅主办,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承办的甘肃省中小学“百校结好”倡议推进会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

  “百校结好”项目是民间通过协议形式建立的国际联谊与合作关系,是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也是开展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和途径。会议提出,2023年底,“百校结好”项目要争取实现省内中小学结好突破30对的目标;要充分发挥好项目学校主体作用,从政策上加大对“百校结好”项目的扶持,加大线下交往频率,举办“百校结好”项目学校工作人员专题培训班,为各级各类参与“百校结好”中小学的工作人员提供外事业务培训和指导。

  甘肃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省教育厅将在全省教育领域开展教育高水平对外推进行动,将“百校结好”项目列为其中重点内容,充分发挥教育对外开放服务保障作用。同时,积极协调省内外、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大力支持项目基地学校发挥特色优势,指导引领中小学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更广领域,走高质量发展的新路。

  “百校结好”项目2019年在全省启动实施,计划帮助全省100所中小学与外国100所学校建立友好关系,通过学生互访、师资培训、教学交流、文体活动等形式推动青少年国际交流,帮助全省青少年了解世界文化、拓宽国际视野、培养跨文化交流和团队合作能力。截至目前,省内共有19所中小学与国外52所学校建立了友好关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