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民警杨蕊仲勇救落水群众

 2023/02/27/ 08:4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崔亚明

兰州民警杨蕊仲勇救落水群众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2月3日14时30分,兰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水上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黄河兰州段水上派出所附近,有一老人在捡石头的过程中遇河水上涨,被困在河中,情况十分危险。

  接警后的水上派出所民警杨蕊仲和同事迅速奔赴事发现场,不顾严寒,毫不犹豫跳入刺骨的河水中,将受困老人救上岸。

  杨蕊仲说,老人当时在湍流的河水中极力挣扎,随时有被冲走的危险。杨蕊仲跳入冰冷刺骨的河水中,快速向老人游去。几分钟后,杨蕊仲在湍急的河水中抓住老人,并在同事陈有军的配合下将老人安全救上岸边。

  被救老人是一名奇石爱好者。当日下午,老人看到有段水域河水清浅,便深入到河滩中间一处浅滩上寻捡石头,没注意河水悄然上涨漫过了河滩。老人一时心急,便涉水往岸边走,中途被水浪冲倒。

  “杨蕊仲奋力一跃,跳出的是人民警察的担当和责任。”水上派出所所长李真魁说。

  2014年11月参加公安工作的杨蕊仲,长期坚守在兰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水上派出所工作一线。他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以过硬本领出色完成了一次又一次急难险重任务。

  为鼓舞士气、激励斗志,增强广大民警职业荣誉感、归属感,提升公安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日前省公安厅对杨蕊仲记个人二等功。

  杨蕊仲说,荣誉是激励更是鞭策,惟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高质量完成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不辜负这份荣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