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张掖市甘州区:扎实推进春耕备耕各项工作

 2023/02/27/ 09:34 来源:张掖日报 周晓琴 何长凯 王凯 段海臣

甘州:扎实推进春耕备耕各项工作

  周晓琴 何长凯 王凯 段海臣

  春耕在即,甘州区紧盯农时,提早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春耕备耕各项工作。

  在甘州区志诚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机驾驶员和维修人员对“休息”了一个冬天的农机具进行全方位检修,确保这些“铁牛”健康“上岗”。该合作社负责人张金鹏说:“目前已完成40%大型农机具的维修保养任务,剩余60%将在4至5天内全部完成。今年接到周边农户及各大农场耕作任务面积约3万亩左右,预计3月份开始耕作。”

  除农机合作社,农机用户也开着拖拉机、带着农机具来到维修点进行检修,做好春耕各项准备工作。至目前,该区86家农机维修网点已维修各类农机具2758台(件)。

  据悉,该区工商注册农机专业合作社193家,分布在17个乡镇,总资产达34598.1万元,各类农机具3250台(套),去年完成机械耕整地125.2万亩,农机经营总收入达44952万元。

  “近期我们不仅加大农业机械的维修保养力度,还全力做好农机销售、物资储备等工作,并对维修人员和驾驶员进行培训,全面助力农业生产。”区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站长段海臣说。

  为保障春耕物资质量安全,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中心、农畜产品质量检测服务中心、种子产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城区农资经营市场进行执法检查,强化经营者诚信经营意识,规范经营户进货查验等环节,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每一瓶每一袋上都有追溯码,保证农户用得放心。”市绿科农资有限责任公司经理王吉萍说。

  “我们将持续加大对农资市场的检查,查出的违法违规问题全部移交执法队处理,确保春耕备耕农资质量合格安全。”区农畜产品质量检测服务中心主任陈海龙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