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定西: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实现“开门红”

 2023/02/27/ 17:09 来源:定西日报 武莉莉

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实现“开门红” 

  每日甘肃网2月27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新年新开局,市公积金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两会”精神,细化工作措施,激发内生动力,前两个月实现公积金提取业务“开门红”。截至2月20日,共办理提取业务20800笔,提取公积金2.71亿元。纵向比较,较上年同期增长72.6%。横向比较,提取额居全省第三。其中住房消费类提取2.13亿元,占比78.6%。

  早部署,细谋划,做到全年工作心中“一盘棋”。在上一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后,市公积金中心党组立即组织召开2023年工作部署会,对合理确定新一年的工作任务作出周密安排,强调要深入基层调研,准确掌握第一手材料;要精细化分析研判历年业务数据,有的放矢,层层分解工作任务;要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各管理部、基层一线窗口工作人员意见建议。

  快收心,早归位,尽快将思想与精力统一到工作中。春节过后首个工作日,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坚决克服“节后综合症”,迅速从“休假模式”切换到“工作状态”,新年新气象,干部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工作状态昂扬向上,干事创业信心十足,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高标准、高效率服务好每一位办事群众。

  优流程,减材料,坚持“应提尽提”盘活存量资金。今年,中心通过调研征求意见,充分论证,在合理控制管理风险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提取政策,推出“一人购房全家帮”惠民政策(可提取本人公积金为父母或子女购买首套住房)。实行“先提后贷”,有效缓解职工购房资金压力;升级“自由对冲还贷”业务,实现所有对冲还贷业务“零跑路、零材料、自动审批”;各类提取业务取消银行卡、个人实时拍照等材料,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特别是自由对冲还贷业务不仅为借款人减轻了还款压力,节约了利息支出,更为降低全市逾期率、保证公积金资金安全发挥了积极的政策效用,受到了广大青年职工的青睐,切实保障青年人“住有所居”“住有宜居”。武莉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