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森林消防总队实战化培训 锻造地震救援“尖刀”

 2023/02/27/ 18: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常晨文 陈文彪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常晨文 陈文彪)近日,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在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开展为期两周的地震救援技术培训。

  此次培训共有来自张掖、平凉、陇南3个支队及特勤大队的95名应急救援骨干参加。培训按照“强化基础、贴近实战、突出实用、注重实效”的训练目标,重点针对地震灾害常识及应对、地震救援程序方法、绳索技术及应用、急狭小空间破拆、支撑、一点吊上升下降、竖井救援、斜向救援、仪器搜索、移除、吊升和灾害评估、演练组织等内容进行强化训练,切实把地震救援本领“练会、练精、练过硬”,全面做好“抗大震、救大灾”的救援任务准备。

培训队员正在开展复杂环境下伤员搬运训练

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的教官正在对参加培训队员进行示范教学

培训队员正在开展复杂环境下伤员搬运训练

培训队员正在进行安全破拆训练

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的教官正在向培训队员讲解台式切割机的使用方法

培训队员正在使用台式切割机对支撑技术所需木料进行切割

培训队员正在开展狭小空间破拆训练

培训队员正在记录小组支撑作业方案

培训队员正在使用牵引器对障碍石板进行移除训练

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的教官正在对培训队员进行示范教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